秋季开学前后勤保卫专班 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日期:2022-08-30 09:10:47  发布人:后勤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教职工和学生群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教职工和三保人员身体健康,特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目的

全力配合完成全校核酸检测任务,快速准确掌握三保人员群体的身体健康状况,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确保学校正常运转。

二、组织分工

1.总务处按比例、按要求协调、组织、指导各后勤单位及其他人员做好每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2.总务处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

3.保卫处做好与属地江山路街道的对接工作,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确定集中检测场地;按照核酸检测技术要求做好现场区域设置(等候区、测温区、核验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垃圾暂存点等);负责检测现场基本设施搭建,设置“两米线”。

三、现场协调

1.保卫处、学生处负责采样点现场管控和秩序维护。

2.保卫处负责做好与医护人员的对接工作、核酸检测物资的领取。

3.保卫处指派专人负责及时转运采集标本。

4.保卫处、总务处做好核酸检测后的场地消杀工作。

四、相关要求

1.现场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做好防护。

2.受检人员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不聚集,少交流,检测结束后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核发:后勤处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