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总务处 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2-08-11 08:47:47  发布人:后勤处 

    本学期,总务处在校主管校长及处长的指导下,紧密围绕我校总体工作要求,以建立优质教育教学环境和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为重点,认真开展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工作中坚持“强化素质、完善管理,物尽其用、杜绝浪费、服务教学、保障后勤”的原则,不断开拓创新,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总务处各科室本学期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主要成绩

(一)综合科

1.本学期综合科在处室领导的带领下,较好地完成了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的各项工作的协调、联络等,完成了2022年上半学期总务处工作台帐的建设,加强了总务处行政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提高了办事效率。完成2022年评估所需各校区的相关数据的统计。

2.疫情期间负责负责全校一千多三保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完善全校三保人员重点人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监管、录入等,完美校园系统对全校三保人员监管、录入等工作。并时刻关注官方及学校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好人员流调记录,及时发布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提供资料,总结等。

(二)维修科

1.维修科始终秉承着接报必修的原则, 一学期以来接报大大小小维修任务上千起,在处室领导的带领下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对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的水电情况和饮水机净水设备等逐一巡查维修。定期、定时对校园公共照明、中央空调线路集中排查、维护、维修、更换。对燃气管道室外保养进行了维护,为餐厅电梯更换单元模块,茶水房更换净水设备滤芯、清洗水罐,对室外水管,消防栓进行保暖作业等工作。

2.疫情期间为补齐校园围墙存在的短板,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维修科全体人员对全校围墙进行整改、加固,现已对全校加装疫情防控围墙1200多米,基本实现了校园全覆盖,并自北门到27号楼加装电网700多米。

3.6月底针对汛期的到来,总务处处长带领总务处全体成员对校园防汛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对汛期主出水口、污水井、雨水井等主要排水口进行清淤、疏通。校园公共区域用电设备,校园易积水地方路灯、线路进行排查、检修。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防汛沙袋准备情况等,一一进行的查检。较好的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了全校后勤工作的正常进行。

(三)伙食科

1.本学期迎接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校领导检查共6次,总务处管理人员针对餐厅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员工操作规范等检查共31次、带领伙食监督委员会检查22次。开展餐厅工作例会18次,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84次。本学期共接到学生投诉48起,都已妥善处理,处理结果均达到学生满意。

2.疫情期间落实人员档案建立工作,细致信息摸排,随时掌握情况;对其共同生活的人员,也做好相关信息调查。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工作,不瞒报、不缓报、不漏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更新餐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展板及多媒体播报内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对新冠肺炎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3.为保障疫情突发情况发生,餐厅供餐工作不受影响,提前购足米、面、油、鸡蛋等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4.继续开展全校“透明餐厅”检查活动,积极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服务质量。继续落实6s管理模式,严格按照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安全这6个要求。做到定标、定线、定区域,明确责任人,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

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1.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团结协作。

2.进一步加大对用电、用水、消防、食品卫生的检查、巡查力度,深入开展“三节”倡议活动,力争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3.进一步增强后勤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档次,及时解决师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及困难,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做好后勤保障。

后勤工作是学校其他工作得以正常开展的前提,做好它事关重大,在这一学期的工作中,总务处良好的完成了学校交办各种维修任务及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保证了学校工作正常运行,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争取使我校的后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暑假工作安排及完成情况

1.自放假开始持续对评估中校园建筑面积所需的数据进行反复的核查及汇算,以保证下半学期的评估正常进行。

2.622日至630日清理餐厅后至校外排水管网及校内雨水管道;校园餐厅清理化油池;餐厅、美汇街后污水管道需要专业人员车辆清洗。(已完成)

3.71日至730日维修校园路灯、操场灯具;餐厅、美汇街部分线路更换开关;校园路灯部分树木遮挡严重,需要修剪树枝。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及图书馆:检修保养空调和空调线路,并对室内空调管道及滤网进行清洗;维修更换损坏玻璃和洗手间抽水水箱;检修更换教学楼和实验楼损坏桌椅、照明灯及电扇;办公A楼更换平板灯。中心配:23台箱式变压器维护保养。(已完成)

3.81日至820日维修更换办公区供水水泵管路及喷泉电机;锅炉房净水设备加装水质软化硅晶颗粒。看台二楼空调、大学科技园更改集中控制线路。篮球场场内路灯、线路增容;对校外高压线路进行检查并做固定标记。商业街安装4台插卡水表并对北头污水管道进行更换;清洗图书馆前喷泉并安装六楼阅览桌插座。(进行中)

三、下学期工作计划

1.持续核查已完成的惠济校区所有面积是否有误,时刻绷紧这根弦直到评估结束。

2.持续做好校园各种维修计划,保证教育教学、评估顺利进行。

3.目前餐厅现状消杀不能够按时统一,存在一定的消杀漏洞,下步将对餐厅灭四害工作进行统一管理。

4.继续加强细化落实6s管理模式。

5.继续细化集中配送工作,加强对私自采购的管理,真正做到食品安全可查可追溯。

6.加强对餐厅员工的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7.目前餐厅监控管理分散,有盲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下步将对餐厅监控设施进行规范管理。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