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1-06-21 09:15:49  发布人:后勤处 

我校积极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教育厅的指示,扎实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加大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的力度,为师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期,我校积极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总务处、保卫处领导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安全生产月”的上级文件

 

为加强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总务处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全要素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及时进行整改,切实从源头上整治各类影响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安全隐患。

 

总务处组织专业人员对配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总务处组织专业人员对中央空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为了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对广大师生进行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总务处利用宣传栏、条幅、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了安全专题宣传活动,普及安全常识。

 

在图书馆旁边设置校园安全标语

 

“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开展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浓郁的校园安全生产氛围,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简介: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是经国务院批准,每年6月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全国各行各业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其主要活动内容是深入宣传和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